剛剛接到一個詐騙電話~~

記得九月初時在yahoo拍賣買了衣服,花了我654元。

自稱是那個拍賣的賣主說:你好~我是xx,你是不是在9/11跟我們買了衣服。

        我:對呀!

假賣主:你是不是匯了654元

        我:對呀!

假賣主:你帳戶後五碼是不是xxxxx  

        我:對呀!啊~~怎樣了~~

假賣主:因為你當時匯到了我們分期的帳戶。所以每個月你的帳戶會自動扣款654元,共十二期。

        我:當初不就留一個帳號嗎。

假賣主:嗯,但是你就是匯錯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:那怎麼辦~~(心想,騙人的吧!什麼時候銀行多了這項功能)

假賣主:你當初是用ATM轉帳的吧。所以要麻煩你去銀行做取消。

        我:今天銀行又沒開,怎麼去取消。

假賣主:你就去附近的ATM做取消。

        我:ATM怎麼做取消。

假賣主:你什麼時候會去?

        我:等一下吧。

假賣主:那你要去前先打電話給我。我姓王~~

       我:哦~~好~~

掛上電話後,馬上就打去銀行問。銀行說根本就沒有這項功能。

七刀~~怎麼連這個也要騙人呀!真是無聊耶!

覺得詭異的是。為何他知道我買了幾件衣服、匯了多少錢、幾號匯的、

後五碼是多少、用ATM轉帳的、連姓名、電話都知道。

但是那賣家他有設一個匯款平台,資料都是KEY在匯款平台。

我根本就沒有寄這些資料出去。那就不會被其他人劫信啦。

我想一定是被駭客入侵啦!這年頭真的什麼都要小心點才行呀!

真是夭壽唷!希望沒有人被他們騙了才好~~~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