息影一陣子的笨葉~終於重出江湖啦~好久沒接到她打來約我出去的電話了~

我們很草率的決定去台中~在出發的前一天~才又決定去台中后豐鐵馬道騎卡打車~

前一天上網查~網路上都說~到台中車站後~搭往東勢的豐原客運就可以到啦!(挺容易的嘛)

約8點到笨葉家~笨葉說我很準時~因為預計會遲到30分的我~竟然20分就到笨葉家了呢!嗚呼~

搭9點的客運前往台中~可能是因為今天是重要的選舉日吧!大家都要返鄉投票~

所以小塞了一下~12點才到台中!一下車~看到對面有往東勢的豐原客運~

「請問是往東勢嗎?」「是呀!」我們倆就開心的上車啦!

「請問多少錢?」「一個人84元」我們就這樣投下了164大洋~~

找到位置坐下後,我就問笨葉「啊~他又沒有問我們要到哪裡!怎麼知道是84元」

呿~司機一定以為我們要到東勢啦!虧了虧了~唉~算了~能到就好啦!

研究了一下路線~咦~怎麼沒有我們要到的那一站~靠~不會坐錯車了吧!

笨葉跑去問司機~她是這麼說的!

『笨葉:請問這有到東豐鐵馬道嗎?

  司機:那是什麼?(靠~這不是觀光景點嗎?身為台中的司機你居然不知道)

  笨葉:后豐鐵馬道、后里、豐原… 司機:喔~沒有ㄋㄟ

  笨葉:那我們應該改做哪一台車  司機:你們坐錯車瞜! (廢話不然我幹嘛問你要改坐哪台車)

  笨葉:我知道!我想請問要改做哪一台車 

  司機:厚~你們怎麼會坐這一台? (哭X,干你屁事啦!快告訴我要改坐哪台車啦!煩耶)』

以上就是笨葉跟司機的對話~也是讓笨葉跟豐原客運結下樑子的開端啦!

我們走回上一站換車,豐原客運的路線圖非常難懂~還有許多沒有出現在站牌上咧!

看到一台客運~台中到東勢(經豐原、石岡)~問司機有沒有到后豐鐵馬道,司機說:沒有,你要坐往大甲的

兩人乖乖的下車繼續等~還好笨葉手機可以上網查客運的路線~靠~剛剛那台明明就有到!

先是被坑錢~現在又被呼嚨~而且還給我亂報路~超不爽的啦!

上網查下一班車還要一段時間~肚子餓了~先吃飯去囉!

找到一家鴨肉麵,笨葉吃鴨油飯、我吃擔仔麵,口味很古早味,還有甜甜辣辣的紅醬,還不錯吃啦!10.jpg

呼~吃飽飯沒有等很久,終於上了車,查了東豐捷安特的網站,要在旭成冷凍下車~

一下車問7-11店員捷安特怎麼走~店員居然不知道~

有一位好心的小姐說:「你們說的是石岡水壩的捷安特嗎?就直走」

呼~感覺似乎快到了,真開心~但沒走多久~笨葉覺得怪怪的~那位小姐好像誤會我們要找的捷安特了!

還好冤枉路沒走多久~終於走對方向~找到捷安特~此時已經下午15:30~唉~我不是很早就出門了嗎?

捷安特服務很好~小姐很熱情~不但告訴我們包包可以寄放~還在卡打車上裝小包包~讓我們放小東西!

還提醒我們今天太陽很大要擦防曬唷!知道我們沒有帶~還拿自己的借我們~服務超周到~大加分~

到了東豐笨葉堅持『租半自動腳踏車』但要400元,有點貴~

從笨葉的表情可以感覺「半自動腳踏車」很讚、很神奇~基於好奇~沒騎過~就試試看囉!

3.jpg

好開心~終於可以出發啦!

半自動腳踏車~很妙耶!感覺有人在後面推你~所以騎的好輕鬆唷!

忍不住想唱『輕輕鬆鬆~人生路途我來行』~很可惜~我們只能騎2小時~因為6點前就要還車啦!

台中后豐鐵馬道

騎過隧道~當然要先停下來拍個照囉!有發現九號隧道旁~站滿了一堆年輕人嗎?

好酷唷!我也想要爬上去~年輕一下~哈哈~

5.jpg

那群年輕人走下來後~就換我跟笨葉上去啦!其實有點挫耶!因為真的有點高~要小心~~

4.jpg

在后里馬場~看到很特別的腳踏車~傻眼了我們~~

12.jpg

又虧了~花了400元!只騎了二小時~而且電力五格我只用了2格~虧了虧了~

不管啦!下次我還要再來騎半自動的,騎完全程~

從捷安特出來~天色已經黑啦!走在大馬路旁有點可怕耶!所以看到公車就先上~先坐到豐原車站~

豐原車站居然沒有到逢甲的直達車~我和笨葉正在考慮要坐公車還是火車到台中車站~

一整天失策的我們~從這時開始出運了~

有個女生人超好,問我們是不是要到逢甲~告訴我們坐火車比較便宜,也比較快~因為台中客運很貴!

是不是人很好~貴人來的嘛!太感動了~不但車票便宜,而且10幾分就可以到台中了!真是太開心~

邊坐火車邊跟笨葉討論下次來后豐最完美計劃~(就說從失策中成長了嘛!)

最快速:

火車不塞車台北到豐原(自強343元/莒光265元)→再搭豐原客運到旭成冷凍23元→走路到捷安特

最便宜:

統聯到台中(原價260/優惠價230)→搭火車到豐原車站22元→搭豐原客運到旭成冷凍23元→走路到捷安特

建議假日坐火車,平日坐統聯~


總算到了逢甲~人潮依然還是很多~

這次吃了新鮮貨~泡菜蝦蛋~(老闆很可愛~還特別註記非「韓式」~正「台式」)

蝦蛋還不錯吃~味道挺香的~我們都吃重口味的~所以加個醬油膏或辣醬之類的更讚!!

6.jpg

逢甲必吃的碳烤雞排~還有每次都要喝的四合一~~

7.jpg

新鮮貨又到啦~豬寶盒~厚切豬排~

這個好吃耶!~豬排好吃~醬也好吃~搭配他們的沙沙醬~味道更讚!我忍不住給他第一名!!

8.jpg

又是新鮮貨~巨無霸香酥臭豆腐~(我本身就愛吃臭豆腐)

他的豆腐外酥內嫩~醬甜甜的~好吃耶!建議可以加個小辣~更讚唷!份量又多~呵~

他跟豬寶盒實在不分軒輊~決定來個雙料冠軍啦!哈~~

11.jpg 

上回的第一名甘梅薯條~依然好吃~去逢甲前我千叮嚀萬交代~一定要吃啦!還買了大份的咧!

但你也知道~人是喜新厭舊的~所以這次第一名~『嘸~~系~~哩~~啦~~嗦哩!』

9.jpg

逢甲夜市怎麼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咧!真的很愛去逢甲耶!下次還要去吃熊掌包~~呵呵~~

回來坐公車到朝馬搭客運~一上車問司機是不是到朝馬~司機人很好唷!

他說你們搭錯車了,對面那台才是~快點唷!那是最後一班了~這時很多人急著上車~

司機便說你們先讓他們下車好不好!(讚!)

笨葉很殺~直接穿越馬路~跟司機揮了揮手~公車便停下讓我們上車~而且重點還是免費的公車唷!

是不是出運了我們~哈~而好心的公車~是台中市公車唷!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